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进河南中医药大学支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26日 08:23  发布人:刘楠  浏览量:

(图/文 田艳霞)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9月23日,民进河南中医药大学支部副主委田艳霞带领民进会员赴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洛阳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学习活动。

会员们首先来到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简称“洛八办”)参观学习。“洛八办”成立于1938年10月,主要工作任务是开展国民党第一战区上层统战工作、掩护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交通护送、情报搜集工作等。刘少奇、朱德、彭德怀等多次到洛八办指导、部署工作,刘少奇还在此撰写和修改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纪念馆中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感的老物件,生动还原复刻了那一段硝烟纷飞的过往,展现了“洛八办”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作的突出贡献。

在洛阳博物馆,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会员们对包括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夏、商、两周和两汉文化为主体的河洛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古都洛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凝心聚力,双岗建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