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盟河南中医药大学总支举办中医走进中小(幼)学同心同圆论证会
日期:2023年07月25日 22:58  发布人:刘楠  浏览量:

7月21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推动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精神,民盟河南中医药大学总支举办中医药走进中小(幼)学科普读物编纂同心同圆论证会。会议特邀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张青川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中小学教材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深入解读。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卫阳,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出版与艺术支部主委郭卫国,大象出版社图书发行部主任盛成才,民盟河南中医药大学总支主委辛凯,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河南中医药大学郭娅静博士、杜雪源博士、张超博士、温静博士及部分盟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就中小学读物与中医科普读物的现状展开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教育,把中医科普教育融入下一代、融入社会各阶层、服务人民健康、遵循法律法规,深化中医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当代社会各界的责任与担当,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真实体现。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