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九三学社医疗专家团赴固始县开展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17:52  发布人:刘楠  浏览量:

义诊活动现场

为困难患者送医送药

本网讯(文/刘楠)8月16日至18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河南中医药大学统战部部长仲利娟,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勤生,带领河南中医药大学九三学社医疗专家团队来到信阳市固始县,开展调研指导、专家义诊、精准送药献爱心等多种形式的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8月17日,李小芳带领专家团队冒着炎炎烈日在固始县武庙集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义诊现场,消化内科、血液科、骨科、心病科、眼科、内分泌科等方面专家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健康咨询、病情诊断、常规检查等服务,同时针对病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

随后,李小芳一行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村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走访当地困难群众,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为贫困患者送医送药;并来到了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考察与技术指导,慰问驻村第一书记胡斌、村共青团第一书记马运锋,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建强基层组织、关注帮扶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李小芳指出,要充分发挥我校丰富的中医药资源优势,强化调研指导,积极引进经济效益高、适于本地种植的中草药品种,确保提高种植成功率。

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常年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开展技术帮扶、义诊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多次受到九三学社中央及学校党委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