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16:43  发布人:刘楠  浏览量:

各学院、书院党组织: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3〕51号)要求,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为确保答题活动稳妥、有序、有效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

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 参赛范围

全体2023级在校本科生、专科生,鼓励2023级研究生参加。

三、赛程安排

1.总体安排:2023年11月13日0点整至11月19日24点整,河南省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竞赛系统对我校学生开放。参赛者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http://exam.hm86.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

2.竞赛题型:本次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竞赛共设二类题型,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网络试卷共设30道题,其中单选题20道,多选题10道,试题随机生成。答题时间统一为30分钟,计时方式为倒计时。

3.答题要求:学生个人在11月13日0时-11月19日24时中各个时间均可自行答题,每人限答10次,但只取最高成绩。60分为通过,80分以上可获电子证书。参赛者答题后,系统自动评判成绩,参赛者可进行成绩查询。

4.成绩反馈:每天下午党委统战部将前一天各学院答题情况发送至学工部、研工部,便于各学院、书院了解学生答题情况,加强组织宣传。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全省设优秀参与奖350名,成绩排名全省前350的参赛者为获奖者;学校设优秀参与奖200名,成绩排名全校前列的参赛者为获奖者,如已获全省优秀参与奖则向后顺延名次,不重复获奖。

五、总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是对我校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水平的一次检阅。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领导工作,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学生加强学习、上网答题,实现2023级学生参与率100%。各学院、书院学生参与情况与综合测评挂钩,并在学生工作年终考核有关指标中予以体现。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以知识竞赛为契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特别是要组织学生学习好下发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学校得到有力宣传普及,促进大学生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