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09:41  发布人:  浏览量:

 

 

 

会议现场

(文图:韩一凡)5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统战之家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回顾五四运动光辉历史,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委员会主委郑福增、副主委、秘书长、各支社主委和社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秘书长韩一凡博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五四精神与九三青年人的使命”的专题报告。他指出,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分界点,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场社会各阶层广泛参与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也是一场以“爱国”、“民主”、“科学”为精神旗帜的思想文化解放运动。抚今追昔,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就是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赋予当代九三青年的历史使命。我们九三青年要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做民主与科学精神在当代中国最坚定的传播者,今天我们弘扬民主精神,就是毫不动摇地拥护和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我们传播科学精神,除了要反对落后腐朽的封建残余文化提倡科学创新精神,也是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科学的方法论(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来思考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坚定的拥护者,要将自身命运党派命运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起来,认识到我们自身的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命运共同体”,在这个共同思想基础之下,我们九三青年人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中央的领导下继承九三先贤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主委郑福增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我们日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强大精神力量,秉承“五四”精神,以赤诚爱国之心,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编辑:朱琳琳,审核:仲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