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11:46  发布人:  浏览量:

研讨会现场

为了提升一线专业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更好促进育人成效,党委统战部、外语学院于3月12日下午在A638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二处副处长李永生、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校统战部副部长王谦、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主持。

研讨会上,李永生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国宗教基本情况和国家宗教政策、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外语教学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相结合遇到的问题与外语学院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永生指出,高校教师一方面要明确教书育人中的思想底线,在课堂讲授中注意方法方式的掌控和“度”的把握,另一方面要深刻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充分挖掘、发挥传统文化中具有现实思想教育意义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练就自身扎实的思想内力。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强调,高校宗教工作非常敏感,外语学院作为培养翻译人才、跨文化交流人才的基地,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育资源,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次研讨会,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善于学习善于进步”要求开展的一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教师的思想站位、加深了对有关政策理解和掌握,增强了一线教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思想认识,对外语学院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文、图/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