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九三学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09:23  发布人:  浏览量:

在校党委统战部的组织下,5月25日上午,我校九三部分社员赴镇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彭雪枫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彭雪枫1907年出生在河南省镇平县,是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著名将领,是中央军委确定的军事家之一,是优秀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18岁投身革命,二十年如一日,一生身先士卒、披坚执锐,红军时期即闻名全军,后又开创了豫皖苏边区抗日根据地。他在前线非常注重军事人才的培养,创造了“治军三宝”——骑兵团、《拂晓报》和拂晓剧团。他的不幸牺牲,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巨大损失。

参观完彭雪枫金戈铁马的光辉事迹,社员们深受触动,大家认为,彭雪枫将军是共产党人好榜样、中华民族真英雄,雪枫精神万古长存。社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传扬他的革命遗志,学习光大他的革命精神,襟怀坦荡、廉洁奉公,在雪枫精神的激励感召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以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为指导,努力进取、建功立业,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