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民革主委谭备战教授为民革河南省委做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报告
日期:2018年05月25日 10:40  发布人:  浏览量:
近日,民革河南省会特别邀请我校民革主委谭备战教授为民革党员做了一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报告。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谭备战教授的报告以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为依据,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内容、执行,以及“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与现实意义等多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这一在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入解读。
民革河南省委会宣传处长刘倬林对谭备战教授的报告给予很高评价,他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扣历史、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民革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