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工作2017年硕果累累
日期:2018年02月08日 08:10  发布人:  浏览量:

2018年2月2日,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7年全省统战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17年度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我校荣获首批“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之后的又一殊荣,也是全省统战工作的最高荣誉。

2017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各民主党派、团体、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统战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成立了“同心论坛”,为各民主党派、团体搭建交流平台,强化了思想引领;二是健全了校级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校领导带头与党外人士交心联谊,为党外同志排忧解难,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三是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人大、政协换届中,我校5名党外人士担任新一届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2018年,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与各民主党派、团体携手,凝心聚力,共同谱写学校统战工作新篇章!(图、文:统战部)

 

学校获得的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