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驻郑部分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7年11月03日 15:26  发布人:  浏览量:

2017年11月1日下午,郑州东区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会议。郑州东区18所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统战部部长仲利娟主持会议。

会上,张丽霞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各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张书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概况及统战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统战工作,面对新的形式新的任务,紧扣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智力密集、人才济济的特点,着力做好搭平台、抓服务、强基层等工作,精心打造“同心论坛”活动品牌,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活力得到有效激发,为学校改革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十九大、踏上统战新征程”为主题,各高校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交流。仲利娟部长以《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学校统战工作》为题,总结回顾了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的重点、特色和亮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警察学院等18所高校的党委统战部部长(统战工作负责人)就本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开展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坦诚的交流,就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水潮处长在听取了各参会高校汇报后,对各高校2017年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处长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他要求大家近期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重点,要牢固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坐标,科学认识“新判断”的战略地位,自觉肩负“新使命”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全面理解“新目标”的战略安排,系统掌握“新要求”的政治保证,勇于承担“新期待”的光荣职责。

张处长在会上安排部署了近期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对各高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检查,补齐短板,要逐条对照《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对本校的工作进行自查,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查缺补漏,争取在年底前补齐各项材料;二是要主动作为,寻求政策支持,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把上级文件精神向领导汇报到位,积极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和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创新推动,树立品牌,要在方式、形式上有创新、有特色,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创建品牌,重点突出有影响力的人,有影响力的事;四是加强研究,支撑发展,统战干部要率先垂范,搞好研究,以便进一步指导工作。

最后,张处长强调,各高校要发挥好、利用好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作用,为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助推河南事业进步。(撰稿:朱琳琳/摄影:秦东仁、张慧鹏)

 

交流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丽霞致辞 

党委统战部部长仲利娟汇报发言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战部部长苏秀芬交流经验 

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