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支持新蔡县脱贫攻坚启动活动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17:14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17日,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第4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会同新蔡县委、县政府,在新蔡县共同举行“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支持新蔡县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包括我校在内的8所高校统战工作分管领导、统战部部长、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新蔡县委有关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照顺主持。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介绍了新蔡县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新蔡开展脱贫攻坚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河南大学苗琛教授分别代表高校和专家作了表态发言。郑邦山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各相关高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干事精神;二要发挥高校优势,打造统战品牌;三要加强沟通协调,体现精准帮扶;四要积极宣传典型,构建激励机制,确保支持新蔡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最后,王海鹰部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搞好“三个结合”,即把发挥优势与精准对接结合,把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结合,把持续推进与依靠群众结合,推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标志,各有关高校在新蔡县开展的支持脱贫攻坚活动将全面展开,相关高校将发挥各自人才、资源等方面综合优势,围绕“三农”综合服务、医疗1+1+1服务、教师多元化提升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开展服务,为新蔡县早日实现脱贫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统战部部长仲利娟和九三学社省委委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二附院副院长郑福增参加启动仪式。(统战部)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