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理论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11:4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2017年9月19日,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理论学习研讨会,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会议。统战部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统战部部长仲利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会议情况,和党外代表人士重温了党代会上提出的“大学精神”。党外代表人士一致认为,这次党代会描绘出了一幅全景式的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对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迎接中共十九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参政议政意识,为学校建设和社会服务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转型”是个热点词汇,与会代表们提到最多,对于如何转型,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具体问题上提出了真知灼见。九三学社代表李根林认为学校转型就要开阔视野,明白特色;强化意识,明白定位;提升能力,明白方向。从严治党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知联会代表郭先英对此深有体会,她指出加强党建是办好学校的总开关。民革主委谭备战也认为“两学一做”常态化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保证。“酒香也怕巷子深”,民进主委王祥麒认为,学校的知名度不高,配套宣传需要加强。学校转型发展,在教育教学上要勇于创新,大学精神的提出恰逢其时,侨联代表饶洪认为要充分发挥大学精神,实现弯道超车。民盟主委杨建军针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要注重自我学习,自我完善。农工党主委黄俊卿表示要加强附属医院的归属感的问题。

张丽霞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代表党委感谢大家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她认为,大家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和如何发扬大学精神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真正发挥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学校发展和建设的作用。在会上,张丽霞副书记还和大家共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最后,她向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张丽霞副书记说,站位高,视野才会更宽阔,考虑问题才会会更深刻。希望党外人士凝聚中共领导这一思想共识,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各个岗位上履行职责,贡献力量。二是要彰显党派优势,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各个民主党派都有自己长期以来走过来的发展道路,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希望大家挖掘、培育、凝练、打造自己的优势、特色,联系最广泛的党外知识分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校的转型发展。三是要维护和谐稳定,共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希望大家积极引导诉求,通过正当的方式、渠道反映学校问题,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张丽霞副书记强调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对于我们党和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和全校师生一起,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维护学校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统战部/摄影:秦东仁、张慧鹏)

 

理论学习研讨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向与会代表提出希望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一)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