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7年09月05日 10:37  发布人:  浏览量: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刚刚结束的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我校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做出重要部署,对我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次党代会也时刻牵动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心,他们关注大会实况,组织收看大会新闻,为之欢欣鼓舞。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把这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三项基本职能的具体工作举措,提升参政能力、优化参政议政制度,完善参政议政调研机制,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围绕学校的工作中心努力工作,为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全面建成有特色的中医药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支部及时组织学习党代会精神,尤其是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民进支部要求成员,以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参政意识,积极谏言献策,扎实搞好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优秀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盟支部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同舟共济,不负使命,努力工作,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别荣海书记在报告中将我校大学精神概括为“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坚忍图成,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和衷共济、众志成城”。侨联代表、思政部主任饶洪对此体悟很深,他认为大学精神的凝练很及时、很到位,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思想引领,成为我校发展的宝贵无形资产,鼓舞大家继往开来,勇往直前。饶洪主任以诗句祝贺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金秋时节盛会开,众志成城聚力来。转型尚待众划桨,和衷共济梦俱在。莫言砥砺多艰辛,自信奋斗更豪迈。坚韧图成大无畏,何惧一流不会来。(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