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党代会】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日期:2017年07月03日 09:30  发布人:  浏览量:

 

2017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96岁华诞来临之际,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叙情谊,畅谈统战事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河南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副书记张丽霞,统战部部长仲利娟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仲利娟主持。

会议在诚恳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积极发言,从谋划改革谈到推动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意识;从思想信念谈到本职工作,增进共识,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统一战线成员履职尽责的热情;从历史使命讲到理想追求,豪情满怀,奋发有为,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追梦圆梦的勇气;从学习生活谈到履职体会,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别荣海书记代表校党委感谢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及侨联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认真研究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别书记向党派代表同志简要通报了学校近期围绕党的建设做的一些工作,结合学校党代会报告,就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几个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同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够积极建言献策,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把学校的事情共同做好。

张水潮处长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2017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向大家做了说明。张处长指出,想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社会发展体现党派的贡献,就要打造好四个体系:一是明确责任体系,学校党委、统战部、各处室、二级学院要围绕大统战背景做好本部门的统战工作;二是健全引导体系,通过抓培训、抓定向服务、创品牌等工作,发挥党外人士专业优势,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展现党派形象;三是强化推进体系,通过建立表彰制度、校地结合制度、区域交流制度、业绩考核制度等,推动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四是构建保障体系,围绕中心目标,从体制、机构、队伍、政策、经费、技术等方面进行有力保障。

党外代表人士感到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和“双一流”发展战略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朱琳琳/摄影:张慧鹏)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