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和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举行“豫疆情,民族团结心连心”大型义诊活动
日期:2017年06月23日 21:36  发布人:  浏览量:

2017年6月22日,我校和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举行的“豫疆情,民族团结心连心”大型义诊活动,在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举行。闻讯赶来的在石佛寺务工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同胞挤满了义诊现场。

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是我省最大的玉石集散地,新疆少数民族同胞在此务工的人员较多,现有人口1500余人。由于语言不通、生活习俗差异大,求医看病出现困难。为了解决新疆少数民族同胞这一民生难题,实施医疗扶贫,把党和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同胞的关爱之情送到身边,我校和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爱心义诊活动。

我校党委非常重视本次义诊活动,事先对本次活动方案进行了论证,结合少数民族同胞实际情况,派遣三所附属医院的儿科、妇产科、疼痛科、心脑血管科、骨伤科、消化内科等17名医疗专家,选拔7名协助工作的新疆籍学生,调拨移动医疗车一辆,捐献价值达万元药品,尽最大能力去疗慰新疆同胞的病痛,用爱心谱写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情谊篇章。

义诊现场设在石佛寺客运站,少数民族同胞驾驶着摩托车、三轮车等举家出动,早早等候在活动现场,将接待大厅围得水泄不通。义诊开始后,他们自发的排起了长队,怀着崇敬和感恩的心情,在新疆籍学生的帮助下顺利进行了求诊。我校专家们不顾疲劳,细心询问,精心诊断治疗,对病情复杂的患者还列出了系统的治疗方案。现场深厚的同胞情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善心和大爱淌满大厅的每一个角落。一位新疆维吾尔族女同胞长期小腹不适,因语言不通,又羞于启齿,数年来一直遭受病痛的折磨,由于长期失治,我校专家诊疗时发现其病灶有恶化的征兆,于是赶忙对其进行了耐心地解释,并手列了一张详细的计划检查单,并再三嘱咐其尽早就医,该女同胞连连致谢,激动地语无伦次:“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帮了我们的大忙,愿安拉赐福你!”此次义诊共接诊新疆籍患者同胞500人次左右,免费发放了大量药品。

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黄旭东,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涉疆办正处级调研员金艳华、副处长高仕军等民委领导,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统战部 学工部)

 

启动仪式举行

一附院专家杜廷海在给患者诊病

一附院专家周素贞在诊断中

二附院脑病科专家王伟民在诊病

三附院专家郭现辉在给患儿诊病

 三附院专家胡斌在给患者治疗

免费发放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