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党委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宗教工作形势政策报告会
日期:2017年06月19日 15:5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宗教工作,2017年6月15日上午,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郭国志,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与高校宗教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思政部、人文学院教师、民主党派代表参加报告会。

郭国志副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思想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从高校宗教的基本概况、法律政策和处理原则、近几年全省的宗教工作情况、对高校处理宗教问题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强调了要高度关注高校宗教问题。郭局长强调,做好高校宗教工作应该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党委要高度重视,完善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和知识宣传教育,强化依法治校;三是要加强对信教者的教育引导,加强外事工作管理。

张丽霞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郭局长对宗教政策及高校宗教工作问题做了系统、全面、深刻的阐述,对于我们了解宗教知识、做好学校的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最后,结合我校实际,张书记就如何做好宗教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增强做好我校宗教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和宣传普及活动;三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宗教渗透,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好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做好我校宗教工作。(撰稿:统战部/摄影:秦东仁)

 

郭国志副局长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